泽尻

vb:凡子yi

1.战乱出生的公主

“不好了不好了,已经打到城门了”

程始夫妇和万将军驻守城门,地上全是战士的尸体,满地的献血染红了大地。马踢踢脚边的尸体,程始向左右望去,兄弟右臂上插着一支箭,却用不熟练的左手死命地砍着,面目狰狞;右边的兄弟杀红了眼,大声的吼叫,嘴角甚至流出血来。

告…………

文帝和皇后坐在大殿里,听着城外打的惨烈,与将军大臣们商定如何调兵……

皇上,臣有句话不知当不当说,臣找老神仙算过了,现在这个情势是因为皇后这一胎,这一胎是不祥之兆,这肚中孩儿万万留不得啊

宣后道:“这是我的孩儿,不允许你们说,这孩子怎么会是不祥之兆呢?”

文帝发怒吼道:“放肆,这是朕与皇后的孩子,还用不着你们指指点点,朕与皇后的孩子怎么会是不祥之兆呢?你们啊,平时就是朕太纵容你们了”

“禀告陛下,臣自然知道这孩子陛下与皇后必是舍不得的,可是为了天下百姓们的安生日子,还请皇上放手,信老神仙一句吧,就当这孩子为了天下而生吧”越妃的舅父说道

宣后心里清楚,这一定是有人针对宣氏,越妃这一生就图个清净日子,就是有人指使,越妃也不能这样做。

文帝一直把天下百姓看作第一位,一听到为了百姓,他心中动摇了,冲着宣后说,要不我们把这孩子……孩子,以后还会有的

宣后看着皇上动摇,但又无能为力,行了个礼说:臣妾累了,便回宫了

宣后回到宫便吩咐老媪去准备一个死胎,这老媪自宣后幼时便跟着,自然信得过

傍晚

“啊……啊……啊…好痛”

“快 快 快,娘娘要生了,快去宣太医”可这时候哪里有太医啊,皇后身边只有一个老媪,连婢女都没有了

宣后听到大臣要皇上要处死肚子里的孩子,受到了惊吓,动了胎气,要生了

“啊……痛苦的呻吟声不断的从殿中传出”老媪只好自己接生

“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哇哇哇哇哇………”婴儿啼哭声传出

“是个公主,是个公主”老媪激动的说

宣后疲惫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,便闭上眼休息

老媪把孩子抱去清洗,裹上小被子抱到宣后身旁

宣后目不转睛的看着被子里的小女孩,慢慢的,宣后坐了起来,把公主抱在怀里,轻轻的用手拍打着,原本哭闹的婴儿却安静了下来……

这是宣后与皇上的第一个公主,原本皇上知道后一定很开心,宣后看着襁褓中的孩子,默默流下了眼泪

母爱的力量,宣后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被自己的阿父处死,更不允许外人伤害自己的孩子,便哭泣着对身旁的老媪说道:“你把公主送出宫,快把死胎抱来。”

宣后看着被抱走的孩子又看了看身旁的死胎,便哭了起来,孩子也哭了起来,仿佛在说阿母不要我了,阿母不要我了,这孩子名字还没来得及取,耳后只有一处月亮胎记

宣后哭的很厉害,那种感觉是撕心裂肺的痛,宣后使劲锤自己的腿,豆粒大的泪珠一颗颗的掉下来,她恨皇上为什么听信谗言,她恨为什么有人针对自己,她恨自己无能为力,她恨自己不能保护自己的孩子,她恨啊………

宫中没人,宣后之后自己抱着死胎去找皇上,没有人知道自己生产了,宣后一身白衣走到大殿,怀中还抱着一个孩子,行完礼便说:“好了,这不祥之兆已经铲除了,这样可好?”说完便晕倒了

“来人啊来人啊,快把皇后送回殿中”文帝大喊道

文帝守着宣后一夜未合眼

“我的孩子我的孩子,孩子”宣后惊醒了

文帝看着自己的皇后竟如此憔悴,不由得心疼的抱住了宣后,宣后放声大哭起来,边哭边喊:“你把我孩子还给我,还给我啊呜呜呜”皇上任由宣后打闹

“是朕对不住你,孩子……我们还会再有的”

宣后红红的眼眶中充满了怨恨,只有她自己知道孩子还活着

不一会儿,皇后哭晕了过去,文帝眼眶也红了,走了出去.

老媪把孩子送到乡下的一个庄子里,回宫了

宣后见到老媪便问道:“孩子送到哪里了,怎么

样,孩子有没有听话…………”

宣后相当于老媪的半个女儿,为了让宣后安心说道:“孩子很好,我把她送到乡下了,那里一定很安全”

宣后听到这话便安心了,笑着留下了眼泪,其实连老媪都不知道这孩子会怎么样,只能看这孩子自己的造化了。

一位老媪在程家大喊“不好了不好了,女公子没熬过去,病逝了”葛氏和程老妇人吓得不行,听到这句话差点晕过去,程老妇人和葛氏面面相觑,不知道怎么办,一旦萧元漪那个二嫁妇和婿伯回来咱们必死无疑啊,怎么办啊,萧元漪刚把这孩子留家中,便发生了这种事情,这可如何是好?

“这样吧,你随老媪回去一趟,处理好”程老夫人对葛氏说

葛氏回到庄子,看着床上发硬的尸体吓傻了,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,之后跑出来透透风,葛氏走进树林里,听到一个婴儿的哭声,走近一看,还真是个孩子

“哎,这当真好啊,直接拿这孩子当成那二嫁妇的孩子多好”葛氏喃喃自语道

说着便把这孩子抱回屋里,把孩子抱到程老夫人面前,老夫人连夸做得好

从此,公主便换了个身份生活……

哈哈哈哈哈我就喜欢看这种的,如果你们想看的话就关注我会一直写的🙉🙉


评论(22)

热度(1380)

  1.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